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加強力度推動本地足運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加強力度推動本地足運
04.07.2018
世界盃的賽事已走入直路,八強已然誕生。去屆冠軍德國敵不過衛冕魔咒,小組賽已鎩羽而歸。另一支強隊阿根廷表現不濟,小組賽尾場才元神歸位,驚險晉身十六強,但可惜也敵不過勁旅法國,與葡萄牙雙雙提早出局。

冰島政府大力推動足運

小組賽事中,阿根廷被冰島以一比一逼和,令足球新貴冰島的發迹史再次引人注視。雖然,今屆世界盃冰島無緣打入十六強賽事,不過,其世界排名在2012年仍與香港同處於100名以外,但短短數年就躍升至今天的22,並有機會躋身世界盃賽事,確實令人羨慕。不少本地球迷也相繼提出疑問,為何冰島能,香港卻不能?

冰島足球有今天的成績,政府的支持是功不可沒。自九十年代開始,冰島政府就大力推動足球及體育運動,投入不少資源在球員訓練上。此外也大量增建場地,目前全國有13座室內運動場,以及以百計的小型全天候運動場和有地熱功能的室外球場。可惜的是,這種條件在香港實難比擬。香港地少人多,各範疇均面對土地問題,興建康體場地自然非優先選項。

誠然,冰島模式未必全然適用於本地足球發展,但特區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加強支援本地足球員,推動本地足運,相信也無人會反對。當然,球迷的支持,也是本地足球發展的動力。希望讀者們除了支持世界盃外,未來也多些入場支持本地足球,為球員打氣。(小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