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活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體育界影響」諮詢會
活動
返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體育界影響」諮詢會
23.03.20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至今本地已累積超過170宗確診個案。為應對疫情,特區政府於1月尾疫情爆發之時,便宣佈全港中小學停課及關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場地,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在疫情之下,社會各界深受打擊。因學校停課及場地關閉的關係,大量體育活動及班組需取消,體育團體的營運及體育界從業員的生計大受影響。不少體育團體和人士也相繼向本人反映擔憂和關注。有見及此,馬逢國議員在2月中制訂了『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 - 政府行動方案』,就如何協助體育界渡過目前難關提供建議。

雖然,政府在2月14日公布的「防疫抗疫基金」中提出,為受康文署取消文化及康體班組影響的導師提供補償,但這對業界的支援遠遠不足夠,本人認為,政府應推出第二輪的抗疫措施,補遺拾漏,協助業界,為了集思廣益,馬逢國議員舉辦諮詢會,深入了解各體育團體目前面對的困境,商討具體的支援建議。

有關諮詢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3時 – 5時
地點: 立法會綜合大樓505B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