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新聞稿 促請特區政府從速關注亞視的營運狀況
媒體資訊
返回
新聞稿 促請特區政府從速關注亞視的營運狀況
03.02.2016

最近,亞洲電視再度欠薪,至今仍未發放部分員工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薪金。亞視也已於21日開始削減晨早及午間新聞時段,但並未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通報。更有傳言指,亞視將於日內清盤。而今天亞視舉行的員工大會,管理層並未能給予員工明確答覆何時支付欠薪。這些問題均令人十分關注亞視目前的營運狀況,並能否維持運作至政府於41日收回牌照,不會突然提前結束。

就此,特區政府必須密切留意亞視的營運情況,並採取適當措施應對,包括:

1.         勞工處必須盡快介入亞視欠薪的問題,特別是年關將至,勞工處應立即督促亞視盡快支付欠薪,以減少員工的生計所受到影響。事實上,亞視過去曾多次欠薪,勞工處實不容再姑息。另一方面,勞工處也應為亞視未來可能隨時結業作準備,以向受影響的員工提供適切的協助。

2.         商務及經濟事務局應密切留意亞視的運作情況,加緊港台接手亞視兩條模擬頻道的工作,確保兩台能順利交接。此外,商經局也應與亞視保持密切聯繫,了解亞視能否繼續營運至41日牌照結束,並為此作好準備,減少頻道出現騰空的情況。

3.         奇妙電視早已獲原則性發牌,但至今仍未獲正式牌照,啟播無期。事實上,奇妙電視已三次向當局提出延期要求,以符合發牌條件。當局應盡快完成奇妙電視牌照的審議工作,盡快發出牌照,讓公眾有更多電視節目選擇。

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馬逢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