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新一年對政府的期許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新一年對政府的期許
30.12.2016

 12月30日都市日報專欄

新一年對政府的期許

 

過兩日,新一年便將到臨,筆者先祝願各位讀者有一個豐盛的2017年。

 

展望未來一年,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能推動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持續發展。然而,要落實這個願景,單靠筆者和業界的努力並不足夠,還需政府在政策、資源和空間上作出支援,方可實現。

 

現時本地的文化和體育政策,已有十多年未有檢討及更新,未能追上時代的進步,配合業界目前的發展需要。事實上,特首梁振英在里約奧運會後曾承諾會向英國借鏡,檢視本地的體育政策。筆者希望新一屆政府能盡快履行承諾,同時也一併就文化政策進行檢討,並適當地增撥資源,推動兩者的發展。

 

場地空間短缺,是本地文化和體育發展的一個嚴重障礙。特別是,不少文化及體育團體已進駐工廈運作多時,然而因牛頭角一場大火,政府加強了工廈違契的執法,波及了一班文化及體育界的使用者。他們相繼收到地政總署的警告信,部份更無可奈可地被迫遷出。未來,政府在執法上,固然要考慮酌情處理,長遠如何讓文化及體育團體在合理、合法在工廈運作,也是政府必須關注。此外,政府也應發掘更多場地,包括善用空置校舍,提供足夠空間供業界發展。

 

新一年,新希望。希望特區政府聆聽到筆者和業界的聲音,落實我們的期許。

馬逢國 (逢周五見欄)

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員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