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本地桌球發展的限制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本地桌球發展的限制
12.05.2017

本地桌球發展的限制

 


近年,令港人在國際體壇裡引以自豪的本地傑出運動員確實很多,如:傅家俊
(Marco)在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屢創佳績,而吳安儀也在月內連奪數項錦標,成績為港人津津樂道。事實上,桌球運動已日漸發展為普及項目,Marco、安儀因佳績受廣泛報道而建立起正面形象,成為眾多年青一輩的模範運動員,參與桌球訓練的年青運動員也與日俱增。

 

然而,要在香港發展桌球運動,卻受到遊樂場所牌照條例限制。根據康文署的規定,未滿16歲的人士不得在晚上8時至早上10時期間進入領有牌照的桌球室,以及穿著校服者亦不得在任何時段進入桌球室。及後因本港桌球手的優異成績而令當局容許青訓球手申請豁免。但是,因過去部份桌球室人流結構複雜,當局擔心年青人在晚間逗留該處仍有可能引起危險,故此在特定時段仍然限制年青人進出桌球室。

 

時移世易,部份本地桌球室管理已較從前完善,本地不少學校亦添置了桌球台,甚至學界亦開始舉辦聯校桌球比賽,學生已逐漸成為本地桌球運動的重要參與者。故此,當局應考慮日後批出牌照時放寬規管,甚至考慮豁免某些符合要求的桌球室有關限制,讓年青球手與學生可更方便進出合適的桌球室,以開拓更多空間培育本地桌球壇的新世代,製造更多個Marco和安儀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