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體育盛事帶動本地體育氣氛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體育盛事帶動本地體育氣氛
11.04.2018

411日都市日報專欄

 

體育盛事帶動本地體育氣氛

 


剛過去的週末,又是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吸引世界各地精英欖球隊來港作賽的同時,也吸引了一班本地及海外球迷入場參與,城中又再出現一片熱鬧的體育氣氛。

 

為增加賽事的氣氛,今年大會除了一貫舉辦嘉年華外,也舉辦了一系列的社區活動,讓未有入場觀賞賽事的大眾市民,也有機會接觸和參與。另一方面,今年的賽事也注入了藝術的元素,以大型的塗鴉和藝術作品,帶出七人欖球賽的主題,發揮跨界別合作的協同效應。

 

七人欖球賽始於1976年,於1982年正式走入香港大球場舉辦。經過四十多年,已成為本地每年度矚目的體育盛事之一。同時,藉著盛事的舉辦,欖球這項體育活動也逐漸為人所認識,以及不少人參與。多年來也培育了不少運動員,並於2013年晉身精英體育項目。雖然今屆七人欖球賽,香港隊未能爭取到佳績,但也見證著運動員的不懈努力。

 

一項體育盛事,對體育項目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的發展有莫大的幫助。隨著啟德體育園正逐步落實,而政府也剛於預算案宣佈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本人期望藉著政府在硬件和資源的投入,並加強對不同體育項的支援,支持他們舉辦更多體育盛事,帶動全城的體育文化及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