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十億元資助非牟利團體善用空置校舍及土地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十億元資助非牟利團體善用空置校舍及土地
23.05.2018

523日都市日報專欄

 

十億元資助非牟利團體善用空置校舍及土地

 


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將預留十億元,資助成功申請以短期租約租用空置政府土地或校舍的非牟利團體,進行必要的基本工程,並協調政府部門向使用團體提供技術意見。據了解,政府當局已落手籌備有關計劃內容,希望能於今年第四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撥款建議以開展計劃。就此,筆者的議員辦事處在早前也舉辦了一個座談會,邀請政府官員向本地文化及體育界團體講解計劃的構思,同時聆聽他們對計劃的意見。

 

事實上,面對場地空間不足,不少文化藝術及體育團體均有意利用空置的政府土地或校舍作發展。然而,一來申請程序繁複,二來,不少空置土地或校舍曾荒廢多年,基本建設並不完善,要重新使用這些空置的空間需花費不少金錢復修,也令團體卻步。再者,即使申請成功,在規劃建設上均需滿足不同政府部門的要求,但規劃建設始終不是團體的專長,復修過程中所遇到的技術問題難免令他們感到頭痛。

 

因此,政府推出計劃,資助空置土地或校舍的使用者進行復修工作,並提供技術建議,相信能解決業界的部份憂慮,鼓勵團體申請並善用有關空置的空間。在座談會中,出席的業界朋友也就申請空置土地或校舍提出不同的關注,希望政府能一一考慮,到真正落實推出計劃時,讓計劃能真正切合他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