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全民運動日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全民運動日
01.08.2018
今個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日,並以「日日運動半個鐘,健康快樂人輕鬆」為口號,提醒大家每天在百忙之中,抽空運動30分鐘的重要。

全民運動日自2009年開始,在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行。一如以往,康文署在當天將開放大部分康樂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同時也會在十八區指定的體育館舉辦多項免費的體育活動,及在指定場地設置多個主題與運動相關的3D相片攝影區,增加市民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

提升社會體育氛圍

相信大家都明白,恒常的運動,除了可強健身體,增加抵抗力,減低患慢性疾病的機會;也可讓心情更輕鬆愉快,抵抗憂鬱。不過,對於一般市民而言,每天忙於上班下班,回到家可能已身心疲累,要「的起心肝」運動,養成運動的習慣並不容易。過去筆者曾進行的運動習慣調查就顯示,超過三成半的受訪者並沒有運動的習慣,而有運動習慣的受訪者中,也只有不足四成人,能每星期進行多於三次超過20分鐘的帶氧運動。

因此,趁着今年的全民運動日,希望讀者們能夠與家人朋友一起,體驗運動的樂趣,發掘自己有興趣的體育項目,培養運動的習慣。同時,也希望政府能多舉辦這類普及體育運動的活動,提升社會的體育氣氛,吸引市民更多參與體育活動。(小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