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逆流大叔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逆流大叔
22.08.2018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逆流大叔》於本月初正式上映。《逆流大叔》是陳詠燊先生首次執導的電影,故事講述四名做事得過且過的中年男士,為免被公司裁員而被迫加入代表公司的龍舟隊,在艱苦的訓練過程中,重拾人生久違了的衝勁,甚為勵志,上映半個月來屢獲好評,值得讀者們入場觀看。

事實上,電影製作融資計劃自2007年10月開始推出,至今已為32齣電影提供融資,除《逆流大叔》外,也包括《歲月神偷》、《狂舞派》、《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及《黃金花》等多齣受觀眾歡迎的電影。

雖然不是所有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的電影,均能取得好成績,有些更可以說是慘淡收場,但電影投資始終涉及風險,回報較難預計。再者,電影發展基金參與融資,主要目的是提升本地電影的製作量,培育本地人才。過去32齣獲融資的電影,起用了18位首次執導商業電影的導演和17位新監製,相信在推動本地影業的工作中也發揮了一定作用。

誠然,融資計劃已實行了超過十年,也有檢討的需要。現時,政府已委託顧問就電影發展基金的工作進行檢討。未來如何改善現有計劃,做到更切合業界的需要,發揮培育人才,推動發展的工作,就要待顧問研究結果的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