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體育場地災後重建需支援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體育場地災後重建需支援
26.09.2018
上星期超級颱風「山竹」吹襲香港,為本地多處地方帶來嚴重破壞,不少體育設施也不能倖免,多個運動場、足球場受損,如:小西灣運動場在颱風期間變成澤國、香港仔運動場的上蓋被吹翻,多個泳灘更是一片狼藉,康文署需緊急關閉場地進行復修。

而在十號風球下,受風暴潮影響,城門河河水急劇暴漲,河畔體育設施的損毁程度也非常嚴重。位於石門的賽馬會傑志足球中心,球場完全被水淹浸,仿真草皮被洪水沖至凹凸不平,預計修復需時,到10月底前都不能重開,球隊需租用不同場地進行訓練。

至於香港賽艇隊在沙田和石門的訓練基地,也是滿目瘡痍,碼頭被洪水沖毁,倉庫也浸滿水。由於賽艇中心是港隊的主要訓練場地和舉辦活動的地方,運動員的水上訓練因而需暫停,而原訂於上周日舉行的香港海岸賽艇錦標賽需延期,下月舉行的香港賽艇錦標賽能否如期舉行也是未知之數。

面對「山竹」的破壞,各體育團體均已積極籌備修復設施的方案,冀盡量將對運動員及市民的影響減到最低。

然而,他們不少都已將資源用於發展體育項目上,要再額外撥出資源應對災後的重建,確實不易。希望政府能體恤他們的情況,增撥資源協助他們的復修工作,盡早讓場地回復正常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