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 - 匈牙利Jameson CineFest國際電影節
媒體資訊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匈牙利Jameson CineFest國際電影節
03.10.2018
上月中,筆者與電影業界的朋友到匈牙利米什科爾茨(Miskolc)參與Jameson CineFest國際電影節。今次已是香港電影界連續第二年參與這個電影節,以推廣港產片的特色,同時也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策略,加強與沿線國家的創意產業之溝通和合作,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

促進雙方文化交流

匈牙利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其中一個重要接點,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倡議下,香港可加強與匈牙利等中歐國家的商業和文化交流活動,並作為交流平台,推動中國與匈牙利等「一帶一路」國家的合作和發展。

而在是次電影節中,我們特意舉辦了香港電影日,透過放映會和一系列的工作坊,讓本地一班電影幕後專業人員向匈牙利及歐洲的業界人士,展現香港獨有的電影風格和最先進動作特效技術,並分享香港的電影製作經驗。

事實上,香港動作電影一向甚受觀眾歡迎,影響力也不斷延伸,自李小龍開始,不少動作演員衝出香港,走入國際,同時本地的動作設計也受到青睞,很多荷李活大片也不乏本地動作指導的身影。

隨着近年外國動作片漸趨成熟,加上電腦特效的配合,本地動作電影及技術也面對很大的競爭和挑戰。

筆者希望政府在落力推廣本地的動作電影的同時,也需投放資源協助業界推陳出新,以及培養人才,讓本地動作電影能繼續在國際影壇上發揮影響力。(小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