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新聞稿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邀約四位議員同事共赴維港支持渡海泳
新聞稿
返回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邀約四位議員同事共赴維港支持渡海泳
06.10.2013

維港渡海泳自2011年復辦後,今年已是第三度舉辦賽事,是城中一大體育盛事。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邀約四位議員同事,包括:鍾國斌議員、梁繼昌議員、吳亮星議員及胡志偉議員(排名不分先後),一同參與維港渡海泳優悠組的起步禮,並與一眾參加者於維港暢泳,身體力行,支持本地體育盛事,推動本地體育文化。

 

馬逢國表示,今次能夠與眾多泳手一同在維港游泳,感到非常高興。他指,維港渡海泳在香港已有一段歷史,雖曾停辦一時,但市民熱情不減,自2011年復辦後,一直獲社會各界和市民支持,報名人數逐年上升,今年的參賽名額也增至2000人,讓更多市民參加這項本地重要的大型體育活動。

 

他續指,香港每次舉辦維港渡海泳等體育盛事,均有不少市民支持和參與。他希望,今次立法會議員參與維港泳,能引起更多市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和關注,進一步推動本地的體育文化。

 

馬逢國認為,體育盛事是推動體育普及化的一個重要的催化劑。他促請政府當局加快落實啟德體育園區計劃,為本地大型體育賽事提供適切場地,促進更多體育盛事的發展。同時,他期望政府能於地區內提供充足體育活動場地,滿足市民恆常運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