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新聞稿歡迎政府開放網絡媒體採訪政府記者會及活動 唯需確保秩序 保障媒體採訪不受干擾
新聞稿
返回
歡迎政府開放網絡媒體採訪政府記者會及活動 唯需確保秩序 保障媒體採訪不受干擾
19.09.2017
政府新聞處今日公布新安排,容許合資格的網絡新聞媒體進場採訪政府記者會及傳媒活動,並於新安排運作約六個月後進行檢討。

現時網媒發展迅速,是市民接收社會資訊的重要渠道,本人認同網絡新聞媒體採訪的需要,向政府反映業界訴求,要求放寬限制,在會場空間能容納的情況下,應允許網媒採訪政府的記者會及活動。因此,政府現允許合資格網媒進場採訪,本人對此表示歡迎。

然而,在開放網媒採訪的同時,本人認同政府及各方須採取措施,確保記者會的秩序,避免媒體正常的採訪工作受影響。同時,由於獲邀採訪的媒體數目增多,政府在場地安排上應顧及採訪記者的人數,安排空間充足場地,以及適當延長記者會及供記者發問的時間,讓不同媒體均有機會取得官員的回應。

本人期望政府在新安排運作六個月後,諮詢業界的意見,進一步完善採訪安排。

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馬逢國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