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新聞稿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政府行動方案2.0  要求政府回應業界訴求
新聞稿
返回
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政府行動方案2.0  要求政府回應業界訴求
07.04.2020
『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甚至製作公司、培訓中心、書店、印刷、器材租用公司等的連帶機構及公司都受到疫情的影響停工,停業甚至倒閉。由一月至四月疫情已令業界難以生存,養家、供樓不在話下,還要保公司、保心血、保每一位用血用汗一起打拼的員工。香港百物騰貴,只説租金,業界還可以支撐多久呢?

政府公布了首輪「防疫抗疫基金」,並在財政預算提出各項寬減措施,紓緩疫情對業界帶來的影響。本人認同這些措施,是部份回應了本人在「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政府行動方案」提出的訴求。可是,仍有相當部份受影響的業界從業員,特別是大量從事體藝培訓的導師,未能得到適切的支援。另外,政府也未能回應整個創意產業,包括電影、演出業和出版界面對的困境。

這段艱難的時間,感謝每位業界排除萬難表達了他們的境況。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上。本人亦不斷與業界代表會見,進行問卷調查,並且綜合多個業界團體提交的調查報告及建議,擬定了「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政府行動方案2.0」,提出了16項具體建議。

本人近日將業界意見,分別帶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民政局局長劉江華手上,亦向特首林鄭月娥表達業界的困難,爭取政府更全面地支援業界。本人並期待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能幫助每一位業界,每一位香港市民。這樣才能同心抗疫與市民同行。有關行動方案的詳情,請見 http://www.fkma.hk/hk/news/967

事實上,現時整個文化創意產業的營運幾乎陷於停頓,再加上學校延長停課時間,康文署場地長期關閉,大量從業員出現嚴重的生計問題。拯救業界,刻不容緩,本人強烈要求政府在第二輪的防疫抗疫基金,盡快回應業界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