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視像、聲音NOW 新聞台【大鳴大放】 -- 政改形勢
視像、聲音
返回
NOW 新聞台【大鳴大放】 -- 政改形勢
16.06.2015
【大鳴大放】政改形勢(一)

影片鏈接:http://news.now.com/mobile/local/player?newsId=139722

【now新聞台】政改方案將在星期三提交立法會。另一方面,警方下午以涉嫌串謀製造炸彈,拘捕9人,部分人士自稱是本地激進組織成員。警方表示,會繼續調查被捕人士行動,是否針對政改表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上周六警方在添美道移走危險品,議會亦加強保安措施,相信能夠防止衝擊。她認為,泛民表決政改方案時,將投反對票,足以否決政改方案,群眾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讓立法會順利進行表決。

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立法會面對暴力風險一直存在,議會大樓附近一帶的帳篷,影響市容整潔,第一天起就應搬走。他認為,警方過去兩天巡查但沒有清場,相信是不想刺激示威者。

【大鳴大放】政改形勢(二)

影片鏈接:http://news.now.com/mobile/local/player?newsId=139724

【now新聞台】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政改若不通過,政府應聚焦民生、經濟、發展、福利等議題,不能因政改一役,而不處理其他事務。他表示,下屆立法會選舉,建制派取得的議席數量,應能達致主導議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即使政改方案被否決,過後政制問題不會突然消失,2017年特首選舉,候選人無可避免要向公眾交代,如何重啟政改五步曲,以及對人大831決定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