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資本壹周專欄文章啟德體育園區工程不容再拖
資本壹周專欄文章
返回
啟德體育園區工程不容再拖
30.04.2015
本地體育設施不足,成為體育發展的一大阻力。啟德體育園區的興建,不但能為國際性賽事提供理想場地,也為運動員、市民提供訓練和做運動的場地。故此,體育界一直盼望爭取多年的體育園區工程能夠盡早展開。

本月中,特區政府正式將啟德體育園區的施工前工程,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申請撥款,以委聘技術顧問和工料測量顧問服務,及為體育園區進行土地勘測、地形和樹木測量及公用設施繪製地圖的工作,估計這些前期工程合共需要6,270萬元。

有關的施工前工程,其實早於2014年1月和2份的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進行討論,並得到委員會的支持。及後於今年2月份的會議上,政府當局匯報啟德體育園區工程的最新進度時,委員會也表示支持推展有關工程。然而,當工程在本月款遞交至工務小組委員會審議時,委員除了就施工前工程提出詢問外,也將體育園區的具體規劃,以及本地長遠體育發展策略引入討論,令原本估計可於1次會議完成的審議工作,經歷兩次會議仍未能完成。筆者明白議會同事對體育事務的關注,但持續的討論、緩慢的審議過程,實在令人擔心會如現時立法會會議一樣漫長,令體育園區的發展進度受到拖延。

本地體育界一直爭取盡快落成啟德體育園區,藉以進一步推動本地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實不容再作拖延。筆者期望議會能盡快通過體育園區施工前工程的撥款,令體育園區可盡早上馬,實現本地體育界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