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有競爭、拼政綱」的特首選舉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有競爭、拼政綱」的特首選舉
23.12.2016

12月23日都市日報專欄


「有競爭、拼政綱」的特首選舉

隨著現任特首梁振英宣佈不連任,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明年特首選舉逐漸明朗化,繼胡國興法官後,葉劉淑儀議員也已宣佈參選,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已請辭,似有意一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表示會重新考慮。


現時各方有志及有能者均有意出選,相信今次選舉應不會是一場「獨腳戲」。事實上,筆者一直提倡,特首選舉應是一個「有競爭、拼政綱」的選舉。早在2002年的時候,雖時任特首董建華連任聲勢極高,我也不反對董先生連任,但我和新論壇的朋友也在多份報章刊登廣告,要求有競爭的選舉,希望透過選舉的角力,重新凝聚人心,改善和理順特區政府的施政。


每一次的選舉,除了是參選人個人能力及魅力的較勁外,也是各人治港理念、治港藍圖的比拼。在選舉工程之中,讓廣大市民理性討論香港未來發展方向和具體工作,推使社會不斷向前發展。


目前,胡官和葉太已相繼公布政綱。站在業界的立場,筆者固然希望參選人對本地文化及體育發展有更多關注,並呼籲各參選人及疑似參選人,能把握時間,多與本地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朋友會面,理解業界的真正需要,整理出其一套完整的文化及體育發展藍圖,完善其政綱,莫再忽略文化和體育發展的重要性。


馬逢國 (逢周五見欄)

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員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