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學界體育比賽的潛力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學界體育比賽的潛力
17.02.2017

217日都市日報專欄

 

學界體育比賽的潛力

 (圖片來源: 大公報) 

隨著本地學界運動水平逐漸提升,本地的學界籃球精英賽亦逐漸成為年青人期盼參與的體育活動,無論是運動員或者觀眾的人數正在趨向一個上升的發展情況,筆者認為這項學界籃球賽極具潛力發展,更期待未來結合商業、體育、教育甚至旅遊的成功運動產業。

 

談到學界籃球,最值得參考就是台灣HBL高中籃球賽,他們在品牌建立方面實行得相當成功,尤其只要打出「HBL四強、決賽」等賽事銜頭,就算在台灣最大的台北小巨蛋舉行亦一票難求,叫好叫座。今年的學界精英籃球賽比過往更有「睇頭」,商業運動品牌冠名比賽贊助並提供球員裝備。各校的籃球精英對決令麥花臣室內球場座無虛席,學校更自發製作打氣T-shirt、打氣工具讓場館顯得氣氛澎湃。本地網上體育媒體亦加以推波助瀾,紛紛製作球賽的網上影像和文字直播,在賽前中後亦有球隊球員專訪,營造比賽氣氛。

 

社交網絡流行一句說話「Sports is nothing without fans」,無疑要將體育運動結合商業活動,群眾的參與是必不可少。筆者樂見香港學界籃球精英賽正朝著成功的方向邁進,學校的積極參與和學生的主動投入會令年青一代透過體育運動培養身心健康,帶來正面的人生觀,並加強學生對學校和社區的歸屬感。

馬逢國 (逢周五見欄)

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員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