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書展開鑼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書展開鑼
21.07.2017

721日都市日報專欄

 

書展開鑼!

 

香港書展已於今個星期三正式開鑼,相信不少讀者均不會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的書展均吸引到數以萬計的市民參與,書展場內人頭湧湧,愛書者摩肩繼踵,將香港的閱讀氣氛推到高峰。今年的書展,以「從香港閱讀世界,人文・山水・情懷」為主題,透過專題展覽和講座,介紹不同旅遊書籍及作者,透過別人的眼晴和文字,走遍世界每個角落,深度認識每個地方,開拓我們的眼界。

 

除旅遊書外,今年書展中也不乏人文歷史、文學小說、金融財經等不同類型新書的發佈,滿足不同口味讀者的需求。事實上,每年的書展,不單是讀者購書的地方外,也是本地作者發佈自己的新作,以及難得與讀者會面的平台。誠然,讀者的支持,對作家而言是十分重要,每一本書、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作者的心血,讀者的回饋及意見,是推動作家繼續創作的動力。

 

特別是,在香港以寫作維生,或是營辦出版社,經營書店,都並不容易。然而,我們一班本地作家及出版業的同仝一直默默耕耘,不斷創作和出版各類書籍了,讓香港的出版可以佔全球華文圖書市場一個重要的席位。筆者希望特區政府能重視我們香港的創作和出版,推出更多措施,支持香港的作家,支持香港的出版業,推動我們創意產業的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