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完成世大運 再戰全運會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完成世大運 再戰全運會
30.08.2017

830日都市日報專欄

 

完成世大運 再戰全運會

 

今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香港共派出了110名運動員出戰14個項目。在世大運中,香港運動員相繼為港取得佳績,游泳、滾軸滑冰等項目均刷新香港紀錄,而游泳女將何詩蓓更先後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及200米自由泳為港摘下世大運兩面金牌。

 

香港運動員近年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新人人才輩出,全職運動員的數目持續增加,由五年前少於200人增至今年約350人。誠然,每名運動員均是經過刻苦的練習,跨過種種的障礙,方能有機會走上國際體育舞台,為香港爭取殊榮。特別是對於年青的運動員而言,除了日常的訓練外,還要兼顧學業,要兩者取得平衡,可謂並不容易。

 

因此,政府除了透過體院在培訓上為運動員提供支援外,在運動員就學方面也需提供支援,例如:鼓勵更多中學在課程上為年輕運動員作彈性的安排,為運動員預留更多大學學位,讓更多運動員有更多接受大專教育的機會,讓運動員在其運動生涯中,少一些在學業上的顧慮。

 

世大運走向尾聲之時,全國運動會也剛於星期日揭幕,不少參與世大運的運動員也會再戰全運會,希望大家能繼續為他們打氣,支持他們為港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