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31.01.2018

1月31日都市日報專欄

 

2017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一年一度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已經展開,並於120日接受公眾投票。

 

過去一年,本地運動員為香港打造一張亮麗的體育成績表,繼在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取得兩金兩銅的佳績後,在緊接的第13屆全運會也破紀錄地奪得16面獎牌(兩金七銀七銅)。此外,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相繼為香港爭光,2017年共取得16面獎牌;在亞洲區賽事中更一共贏得152面獎牌,成績驕人,但也確實來之不易。

 

運動員一直不懈努力,為香港爭取佳績,我們實有需要加強對運動員的支援,這固然有賴政府持續加大對體育方面的投入。雖然,近年政府投放於體育的資源逐漸增加,包括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增加注資10億元等,而今年的施政報告也額外增撥資源支持隊際項目的發展。但另一方面,政府在就學、就業、退役等方面也應加強支援,讓運動員在接受專業培訓的同時,也可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其體育事業的發展。

 

同一時間,除政府的支持外,公眾的認同也是運動員努力爭勝的動力來源,因此,希望大家到網頁sportstar2017.hkolympic.org踴躍投票,投選你心目中的傑出運動員,表揚他們過去一年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為他們繼續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