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閃耀之星頒獎禮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閃耀之星頒獎禮
07.02.2018


27日都市日報專欄

 

閃耀之星頒獎禮

 

由資優教育基金主辦的「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剛舉行了2017-18年度的頒獎禮。資優教育基金乃是由已故的鄔維庸醫生及高錕教授於1994年創辦,並凝聚了一班有心人,透過基金支援資優學生發揮潛能。近年,筆者也積極參與了基金的工作,冀能為培育下一代出一份努力。

 

「閃耀之星」計劃是資優教育基金的重點項目,自2011年設立以來,每年均以獎學金方式資助在學術或非學術範疇有卓越表現而家庭資源貧乏的資優學生。此外,計劃也會為得獎同學和家長組織各類活動,如:與社會名人對話、藝術工作坊、參觀活動等,擴闊得獎學生的視野,讓家長交流心得。

 

今屆共有23名學生獲獎,他們在體育、藝術、文學、數理及其他方面各有才華。部分得獎者在創新科技範疇也有出色表現,運用其科學認知,針對一些生活上的需要,創造發明了一些解決生活問題的小工具。因此,今屆頒獎禮也邀請了陳易希先生,分享他的科研經驗,如何實踐其科研理想,相信能為各得獎同學,特別是對科學發明有興趣的同學,帶來裨益。

 

創新科技是當前社會發展的主流趨勢,筆者也樂見更多同學對科研感到興趣,走上創科之路,透過發展新科技,提高人民的生活質素。希望獎學金能為同學提供幫助,可以繼續發展所長,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