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資訊都市日報專欄文章都市日報專欄 - 大館開幕
都市日報專欄文章
返回
都市日報專欄 - 大館開幕
13.06.2018

6月13日都市日報專欄

 

大館開幕

 

中區警署建築群經過11年的復修和活化的工作後,以「大館」之名,在今個月正式開幕,並分階段開放予公眾參觀。

 

「大館」具170年歷史,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共16幢歷史建築物,加上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組成。「大館」經活化後開放,向公眾展示舊中區建築群的特色,加深市民對建築群及週邊社區的發展歷史之認識。同時「大館」也加入了文化藝術的元素,提供表演和展覽場地,為本地藝團及藝術家帶來新的發展空間,也為市民帶來各種藝術體驗,相信將會成為本地其中一個文化地標。

 

「大館」雖免費開放,但也設人流管制,初期限制每天2000人入場,有意參觀者需到官方網站預約。據了解,已有約10萬人預約參觀,而六月周末的預約也已幾近爆滿,可見市民反應踴躍。

 

若讀者未能預約參觀「大館」也不用失望,本地尚有不少歷史建築,經活化後開放予公眾參觀,包括在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雷生春堂、饒宗頤文化館、美荷樓青年旅舍等。此外,在六、七月期間,政府也舉辦了「2018古蹟周遊樂」,開放16幢與服務社區相關的歷史建築在特定時間予公眾參觀,當中包括東華義莊、香港醫學博物館等,讓大家能欣賞這些歷史建築的同時,也了解相關的香港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