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焦點消息啟德體育園區諮詢會
焦點消息
返回
2016
JUN
14
啟德體育園區諮詢會
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今天(6月14日)就啟德體育園區的發展和規劃,主辦了一場啟德體育園區諮詢會(由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承辦),並邀請了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羅荔丹女士出席,讓本地體育界及演藝界的朋友,直接向政府反映對啟德體育園的期望及具體發展規劃的意見,為啟德體育園區的發展出一分力。

事實上,政府最近已正式就啟德體育園區的設施進行公眾諮詢,體育園區正逐步落實,這將會是香港體育可持續發展重要的一步。為使啟德體育園區的規劃更符合各方需要,體育園區的持份者之意見實為重要。是次諮詢會也邀得約60名來自體育界及演藝界的團體代表出席,並有多達20名業界代表發表了意見。

在諮詢會上,馬逢國議員認為,體育園區應盡量容納不同類型的體育項目,將各種體育運動匯聚於啟德,透過不同的運動盛事,發揮香港的都會魅力。一方面,政府應考慮增加體育園的地積比率,以增加空間,設立更多可供室內運動項目比賽及練習場地,以及體育產業和體育團體的辦公和活動空間。另一方面,政府也應考慮在整個啟德的規劃,配合體育園的發展,包括考慮興建水上活動中心,以及設計多功能的道路系統,有需要時可轉為賽道,方便體育界舉辦賽車、馬拉松、單車、三項鐵人等賽事。

出席諮詢會的業界人對場地的需求表達了不同意見, 但亦有出席者指出,香港空間與資源有限,在儘量配合和滿足各界的需求的前提下,也要分先後次序。同時,除了興建場地外,體育園區的配套與其他實地安排(如:安全和醫療)也是非常重要。馬逢國議員表示,他會將今次諮詢會所收集到的意見進行整合和分析,向政府提交報告,希望政府接收了業界的建議後,讓啟德體育園區成為一個更完善的體育設施,盡快落實園區的願景。